English

反对邪教保障人权已成为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任务

中国反邪教网站开通
2000-1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今天,中国反邪教协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反对邪教、保障人权——中国反邪教协会第一次报告会暨学术讨论会。来自科技界、社科界、法律界、宗教界、新闻界以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庄逢甘介绍了中国反邪教协会近期开展的工作,他强调指出,反对邪教的斗争是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中国反邪教协会将根据协会宗旨,面向社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内外研讨活动,研究各类邪教组织的活动现状和动向,深入剖析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当前要特别着重揭批“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以提高公众对邪教组织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能力。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台说,世纪之交,邪教势力在全世界范围内蔓延,已成为国际公害。邪教危害社会、危害人类,是社会的毒瘤。“法轮功”邪教组织已经成为西方反华势力的政治工具。打击邪教势力、维护社会稳定,是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责任。

与会专家学者就世界范围内特别是中国的邪教问题、邪教滋生和活动的特点、铲除邪教在中国滋生的土壤、如何与邪教进行长期不懈的斗争、国际邪教组织产生的根源、邪教的造神术、20世纪末邪教泛滥的社会学问题及对邪教的综合治理问题等方面作了大会报告和学术讨论。

与会者指出,近年来邪教势力猖獗,已构成对世界各国人民人权的严重侵害,给无数家庭和个人带来了悲剧性的灾难。反对邪教、保障人权已成为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任务。各国政府对本国的邪教组织危害人民群众的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坚决打击。我国政府通过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也为世界各国反对邪教、保障人权提供了有益经验,得到了世界上许多国家政府和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会议热切期望各界有志于反对邪教的人士加入到中国反邪教协会的行列中来,为从根本上消除各类邪教组织的危害,为我国公民的身心健康和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在今天召开的会议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潘家铮宣布中国反邪教网站从即日起正式开通,其正式注册域名为www.anticult.org。网站已收入1000多万字的文字信息,同时还具备网上多媒体功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